大眠

我的阿包我来爱

【盾冬AU 】红蓝色帆布鞋

设定:校园盾冬
            暗恋梗
            含微量锤基描写
            有点ooc注意!

一篇小短文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Bucky第一次见到Steve的时候,是在学校的篮球场上。Steve穿着无袖的蓝色球服,熟练地把手中的球送进篮筐中。Bucky从来没见过肌肉线条那么好的男孩,阳光下的汗液就像蜂蜜一样涂满Steve 全身,金色的发丝闪耀着悦目的光芒,他在Bucky眼中是闪亮的。

===========================

1.
       “所以说你喜欢男人呗。”大口舔着冰棍的Loki 嘻嘻笑着。
       “你声音能不能小点!” Bucky 的脸几乎红透了,他趴在课桌上,把自己的头埋得不能再低。
       “我的Bucky ,这都21世纪了,男人喜欢男人很正常嘛。”Loki 把头凑到Bucky 耳边小声说道,在对待自己的好朋友方面,他一向是十分体贴的。
       “是啊,当然正常了。谁不知道你喜欢男人。” Bucky在心里愤愤想着。他的同桌兼好友Loki Laufeyson 每天都在向他花式展示着拥有一个同性伴侣也是件幸福的事情。当然,他一个人做不到,还有他的男友,Thor Odinson ,一个与Bucky同样同班的金发傻大个。
        “所以,你可以告诉我那个幸运的小子是谁了吗?”Loki舔了舔木棍上剩余的冰水,Bucky 可以感觉到不远处有人在悉心享受着Loki 的一举一动。
        “不可以。”
         Bucky感觉到一股难闻的味道。
        “其实我还是很好奇的 。”
        “不要。”
        那股味道越来越重了……
        “Loki ,你和Bucky 说什么呢聊了这么久。”金发傻大个从身后一把抱住Loki ,用大脸用力蹭着Loki 的黑发,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是恋爱的酸臭味!
        “我还想吃冰棍,你给我买。”
        “好的,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Thor 脸上的笑容散发着刺眼的光芒。
         Bucky简直要被这个痴情大汉给熏死了,如果秀恩爱的威力可以变成爱情的火焰,学校已经被Thor 和Loki烧完了。而他Bucky,则是全校独吞狗粮第一人。有时候Bucky也在想,是不是他上辈子让某人吃了太多狗粮,这辈子才会有这样的报应。
         Bucky实在受不了了,所以他选择出去散散心,或许看看走廊里结伴而行的漂亮女生会对他的心情有很大帮助,他这样想。
        出门,直走,左转,再右转,停下。嗯,他是看到了不少漂亮女生,可他还是停在了这个班级门口,他喜欢的那个幸运小子就在这里。准确来说,他可能不是个小子,虽然Bucky身高180,但他的的个头看起来比Bucky大了不少。
         Bucky知道那个幸运小子的名字,Steve Rogers 。

2.
       Bucky发誓他从没想到会在这个派对上遇到Steve,他甚至怀疑这就是Loki非要他来不可的原因。
       派对在Thor家举行。Bucky从一开始就一直窝在角落里,默默地喝着他的可乐,他本来想利用晚上的时间好好研究一下新买的游戏,被Loki硬生生拉来,现在哪里还有心情享受。除了派对主人公Thor、Loki还有一些同班同学,其他人Bucky一个都不认识,他受不了微醉的Loki端着啤酒一个劲地和他干杯,便索性躲到浴室里寻求清净。外面音响传来的音乐声小了很多,Bucky坐下来,靠在浴缸旁边摆弄他的手机。
        没过一会,浴室的门就开了。Bucky也没抬头,只看到一双红蓝配色的帆布鞋走进来,他起身准备离开浴室让他人方便。
        “我不是进来上厕所的,你不用出去。”那双鞋的主人把门关了起来,走近,靠着Bucky坐了下来。Bucky也没有回答,继续着手机上的游戏。
        “你是Bucky Barnes,对吧。 ”那个人看着Bucky。
        “嗯。”Bucky正与最后的Boss较量着,他懒得和旁边的男孩搭话。
        “我听Thor说起过你,听说你是Loki是很好的朋友。”
        “嗯。”
        “你应该对我有印象吧,我叫Steve Rogers 。”
        “嗯。”Bucky反射性抬起了头,看清了身旁的那个人,他瞬间呆住,脸上露出尴尬的神情。
        “你怎么蠢到连他的声音都听不出来!!Bucky Barnes 你到底在搞什么东西!这下完了,你现在是个傲慢无礼的人了!”Bucky 在心里狠狠地骂自己。此时,他近距离观赏到了他平时只敢偷看的那张脸。Steve的眼睛是美丽的水蓝色,高挺的鼻梁下面是厚薄适中的红色嘴唇,微微扬起的弧度让Bucky不能控制自己,他真想扑上去亲亲他,告诉他老子喜欢你!但是Bucky没有这样做,因为他感觉到自己的脸刷的一下红了。Bucky顿时觉得自己像个笨蛋,忙把头低下来装作看手机。手机里传来Game Over的音效,他想回复Steve,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很喜欢玩游戏吗,我看你在浴室待了很久,都是在玩游戏吧。”Steve率先开口,“我玩游戏很菜,但是对运动很感兴趣。”
       “我知道。”
       Bucky第一次见到Steve的时候,是在学校的篮球场上。Steve穿着无袖的蓝色球服,熟练地把手中的球送进篮筐中。Bucky从来没见过肌肉线条那么好的男孩,阳光下的汗液就像蜂蜜一样涂满Steve 全身,金色的发丝闪耀着悦目的光芒,他在Bucky眼中是闪亮的。这是Bucky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一见钟情。后来他经常会看他把球完美投进框里,看他用湿毛巾擦脸,看他和同伴喝同一瓶矿泉水,看他温柔的拉起倒地的对手。当然,Bucky总是坐在长椅上装作玩手机游戏,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男人,但他知道自己喜欢Steve 。
       “Steve,你在里面吗?”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门开了,一个黑人走了进来。Bucky认得他,是经常和Steve一起打篮球的人。
       “Sharon 让我叫你,她有事和你说。”
       “好的,我马上就来。”
       Steve转头朝Bucky笑笑。
       “我先出去了,拜。”
       “拜。”
        Bucky也不知道该多说什么,他开始后悔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连和Steve进行对话也做不到。他又打开了游戏,他总是相信游戏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Bucky最终还是走出了浴室,准确来说,是被喝大了的Loki硬拖出去的。他看见Steve和另外一个金发女孩坐在沙发上,他们聊天聊的非常开心,Steve的脸上满是醉人的笑容。
Bucky感觉心里有点难受,他无法看着自己心上的男孩和别的女孩聊天,所以他回家了。
        Bucky躺在床上,继续玩着游戏。
        “他其实喜欢女孩子吧。”
3.
         每次Loki洋洋得意的笑,Bucky都觉得没有什么好事发生,这次也不例外。
        “那个幸运小子是Steve Rogers对吧。”
        “不是!”
        Bucky的脸又红了,这下Loki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测。“就是他!你昨晚的表现我看的一清二楚,不要挣扎了,告诉我会是你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Bucky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在某些方面非常依赖Loki,从他们成为好朋友的那天起,他就瞒不住Loki任何事情,他只有告诉Loki一切。
        “你的机会来了。”Loki嘴角微微扬起,“下个星期有篮球比赛,结束后,你去给他送水,然后表达你的心意。”
        “不,我做不到。”Bucky明白自己的能力,他就是一个胆小鬼,连和喜欢的人正常交流都做不到,更别说表白了。
        “对Steve有意思的人不止你一个,你现在不大胆,说不定哪天他就接受别人的表白了。”
        Bucky从没想过要和Steve表白,他每天在一旁偷偷看着Steve就觉得很满足了,但他也从没想过,Steve总有一天会接受某个人的喜欢或者喜欢上某个人。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就像他不知道Steve能不能接受他的喜欢。
        “我知道了。”
        直到比赛开始前,Bucky都没确定他到底要不要表白。Loki老早就把他拽来占位子,说这叫近水楼台先得月,导致他们连午饭都没来的及吃。
        和他们来的同样早的是另一个女孩,Bucky认出了她,是那天在派对上和Steve聊天的女孩,没记错的话,她应该叫Sharon。Loki就坐在她旁边。
        “Bucky,我的天哪!你猜我听到了什么!”Loki鬼鬼祟祟地对着Bucky的耳朵吹气,“我听到旁边的女孩和她的同伴讨论待会怎样给Steve送水。我听她的语气搞不好她还要表白。”
        “你待会趁比赛还没结束就去休息室,在那个女的之前!”
        “我知道了。”
        Bucky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一直摆弄着他的手机,Loki知道这是Bucky用来逃避问题的惯用方法,他比任何人都了解Bucky,可他能做到的也只有这么多。
       球员开始上场了,全场人都在尖叫着为队伍加油。Sharon大声叫喊着Steve的名字,Steve向这边看边挥手回应。Bucky看到他脸上的笑容。
       “不是我。”
       不出意料,Steve带领的队伍碾压式获得了胜利,而Steve则是在赛场上最亮眼的那个人。从开始到结束,Bucky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他,他完全沉浸在只有他一个人的世界中。
       队友将Steve围起来,和他击掌撞肩。他笑的那么温暖,Bucky觉得Steve笑起来就像太阳,自己总能在那么多人中一眼就看到他,可别人也会被他的光线吸引,向他靠近……
       “Bucky!我旁边那个女的不见了!你快去,赶在她前面!”Loki回过神来大声喊道。
        怎么办,这下Bucky彻底慌了,Sharon的座位的确已经空了,之前买的水也不见了。
        “别找了,快去!”
        Bucky连水都没来得及拿就向休息室赶去了,反正他的目的不是送水,是告诉Steve ,老子喜欢你很久了!
Bucky穿越人群,用力奔跑着,他感觉自己好久没有这么紧张了,他告诉自己,晚一秒,你会永远失去那个男孩。
        但是休息室里没有Steve,Bucky只看到之前在派对上见过的黑人男孩。
        “St……Steve呢?”Bucky大口喘着气,“他去……哪里了?”
        Sam满脸疑惑。
        “Sharon有事把他喊出去了,应该在门口,你有急事找他吗?”
        Bucky来不及回答问题,他疯一般地穿过走廊、场地、观众席,他脑子里全是Steve接受Sharon表白的场景,他们深情对视,在众人的注视下……
        不要,不要这样!千万不要发生!
         ……
        Bucky还是晚了一步。
        他看到Steve的脚边有一瓶满满的矿泉水,他们,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对,是Steve和Sharon。Steve在微笑,像太阳一样,但Bucky再也感受不到他的温暖了,他选择逃跑。自己的心像是被打了一枪,子弹依然存留在里面,Bucky能感觉到,他的心似乎死掉了……
        Bucky坐在操场的草坪上,他给自己买了瓶矿泉水却没有喝一口。他看着远处的体育馆发着呆,一切都结束了,他的恋爱,准确来说是单恋也结束了,他做不到继续喜欢Steve ,可他仍然能感到那颗子弹的冰冷。
         Loki从远处跑来,看着Bucky的神情,他已经明白了一切。
        “Bucky,我们去吃披萨吧,中午都没吃午饭,你一定很饿吧。”
        “Bucky,不吃披萨的话,我今天带你去吃牛排,我请客。”
        “Bucky……”
        “我不饿的,你和Thor去吧。”Bucky挤出一丝笑容看着自己的好友,他用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好。
         “你别这样好吗。”
         “我想一个人待会,Loki。”
         Loki还是离开了,他懂失恋是怎样的心情,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尊重Bucky的意愿。
        Bucky想要笑一笑,他告诉自己这没什么大不了,大不了以后不去偷偷看Steve ,把这些时间花在游戏上也很好,游戏可以解决一切,对,游戏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他的眼泪流了下来,他无法接受自己心尖上的男孩被别人拥有,虽然Steve从来都不曾属于过他,他也从未期待过他们会有什么样的未来。Bucky用力擦掉脸上的泪水,吸着鼻子打开矿泉水瓶盖,他要全部喝完。
       “可以给我吗?”
        Bucky抬起头,是把子弹留在他心里的那个男孩。
        “可以……”他脑子一片混乱,颤抖着把水递给眼前的人。
        “我是说你。”
        Steve低下头,吻住了Bucky。
        矿泉水整瓶倒在草坪上,溅出的水滴打湿了Bucky新买的红蓝帆布鞋,只留下不规则的阴影。Bucky整个人在发抖,他紧张到闭上眼睛,与之而来的是强烈的惊讶和恐惧。
        Steve离开了他的嘴唇。“我喜欢你。”
        Bucky无法相信发生了什么。“你不是已经接受了那个女的了吗?你们拥抱在一起,我都看见了!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Bucky的声音中带着愤怒,他直视着Steve ,控制不住地放大音量。
        “你是说Sharon吗?她的确和我表白了,但我拒绝了她!我告诉她我有喜欢的人了!”
         “你明明和她抱在一起!”
         “她说想要一个拥抱,并且祝福我。正是因为她的举动,我才鼓起勇气来找你。”
         Bucky呆住了,他看着眼前的Steve,感觉一切都很不真实,原来一切都是自己的误会,他后悔刚才用那么激烈的语气对待Steve。
         “我……”
        Steve一把抱住Bucky,双手紧紧环住正在哭泣的男孩,他感觉自己伤害了Bucky的心,他现在要把那颗子弹取出来吞到肚子里,让自己被原谅。
        “你是我每天放学准时打篮球的理由,你是我参加那场派对的理由,你是我努力靠近你的理由。”
        “我知道你爱玩游戏并不是因为你在派对的浴室里待了很久,是因为你每天下午都会坐在篮球场旁的长椅上玩手机游戏。”
        “对不起,我后悔没有快点告诉你我的心意,你能原谅我吗Bucky?”
        Bucky被抱在怀里,他感觉到温暖了许多,到现在他才发现,自己是一直被喜欢着的。之前自己的傻样原来都被Steve看在眼里,有点害羞,又有点开心。泪水和笑容交织在一起。
Bucky蹭蹭面前湿漉漉的球衣,Steve 感觉有点痒。
       “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我也是。”

END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眠 | Powered by LOFTER